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> 志愿者招聘信息 >

武昌招募军运会志愿者32500人

来源:荆楚网 | 发布时间:2019-04-18 19:22:51 |  访问:4114

更多

关注我们

武昌招募军运会志愿者32500人 开展文明礼仪等8类志愿服务,具备基本外语能力优先录用

发布时间:2019年04月12日10:10来源:

图为: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团队打上军运印记

图为:文明交通志愿者

楚天都市报记者李庆通讯员余小菊刘金峰况昕昀

有意向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的市民注意了,今起武昌区将面向武汉注册志愿者、在汉的机关、企事业单位、高校及社会各界热心志愿服务的团体和个人,公开招募军运会志愿者32500人,欢迎市民积极报名。

具备基本外语能力可优先录用

武昌区文明办介绍,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,无不良行为记录,具有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,具备相应志愿服务岗位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,能够保证武汉军运会期间的工作时间,能够服从组织调配及所在团队的管理,按时参加各项培训和相关活动,承担相应岗位职责的市民,均可申报做军运志愿者。

据介绍,具备文化体育、医疗卫生、环保、法律、应急救护等专业知识能力,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的市民可优先录用。

武昌区文明办介绍,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主要任务是:在城市交通枢纽、商业中心、景区景点、公园广场、学校、医院、社区、志愿驿站等重点公共场所,开展文明礼仪、清洁家园、文明交通、信息咨询、平安军运、文化宣传、应急救护、社区关爱等志愿服务。

据介绍,在武昌地区学习、生活、工作的各界人士,符合志愿者基本条件的,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就便到所在街道、社区报名。武昌区还将在党政机关、企事业单位、高校、社会团体的志愿服务组织中,定向招募军运会城市志愿者。按照“谁使用、谁招募、谁管理”的原则,由各街道部门择优招募录取,对新招募录用的志愿者,需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进行注册。

表现优异将优先推荐先进评选

招募结束后,武昌区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志愿者服务通用培训,培训内容包括志愿者基本礼仪、志愿者基础知识,武汉历史与文化、医疗急救知识、外事工作规范等。随后,所有志愿者到各自分工岗位开展志愿服务。

据介绍,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一经录用,将为其提供志愿者服装、参与志愿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等保险;服务期结束后,志愿者服务表现将反馈至其所在的单位或居住地所在街道;凡累积服务时长达到规定时间的志愿者,将获得“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证书”。对表现优异者将予以通报表彰,并优先推荐各类好人、优秀志愿典型等先进评选。

据了解,武汉军运会是一场国际盛会,武汉市欢迎留学生参与志愿者报名,各大高校的留学生也通过所在高校报名,经审核后,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。此前,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还开启了为期四个月的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,截至目前共有500余名学生报名,届时,军运会期间黄鹤楼入选的留学生志愿者将为游客提供地接导游服务。

链接

军运会志愿者岗位包含8类

文明礼仪志愿服务。文明礼仪志愿者,主要开展宣传践行文明风尚志愿服务,提高市民文明素养;旅游景点、酒店、银行、三站一场、公园、医院等窗口服务行业立足岗位,提升服务品质,营造美观和谐的服务环境。

清洁家园志愿服务。清洁家园志愿者,主要开展清扫公共场所、场馆周边、背街小巷、房顶阳台和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等清洁家园全民行动,共同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,展示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。

文明交通志愿服务。文明交通志愿者,在全市公交站台、交通路口,引导行人、车辆安全文明行路,宣传交通法规及安全知识,热情为外地驾驶人、游客提供行路引导等服务。

信息咨询志愿服务。信息服务志愿者,主要为外国外地来武汉旅游观赛的游客提供餐饮住宿、旅游观光、交通引导等信息,宣传武汉武昌,宣传军运会,展示武汉人文明热情、开放自信的精神风貌。

平安军运志愿服务。平安军运志愿者,加强军运安全公益宣传,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军运安全、维护军运安全,为军运会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和赛场氛围。

文化宣传志愿服务。文化宣传志愿者,主要在全市文化场馆、景区景点、特色建筑区、历史文化街区等场所,开展文化志愿服务,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讲好武汉故事,向世界展示文明、开放、自信的武汉形象。

应急救护志愿服务。应急救护志愿者,主要做好突发病症应对、初级医疗救护等工作,架起不同地域、文化间人们友谊和信赖的桥梁。

社区关爱志愿服务。社区关爱志愿者,主要开展关爱空巢老人、留守儿童、困境儿童、困难群体、残疾人等邻里关爱志愿活动。

文化服务志愿志愿者运会【纠错】编辑:admin

2019-04-18 08:01:49

2019-04-18 08:01:49

2019-04-18 08:01:49

2019-04-18 08:30:03

2019-04-04 15:23:07

精彩图片

copyright ? 2001-2018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

----

---

版权为 荆楚网 www.cnhubei.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武汉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武汉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武汉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