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> 银行招聘信息 >

银行考试题库:经济学模拟试题及答案(一)

来源:环球网校 | 发布时间:2019-10-27 01:35:21 |  访问:2556

【摘要】转眼间银行招聘的火热十月已经过半,同学们是否已经准备好进入银行招考 招聘的笔试(面试)阶段了呢?今日招聘小编整理发布了《银行考试题库:经济学模拟试题及答案(一)》预祝同学们面试顺利,成功上岸。更多银行招聘信息请持续关注今日招聘。

1.如果国债资金运用不善,或者仅用于弥补财政赤字,留给后人的就只是净债务,严重影响后代人的生产与生活。这属于( )。

a.认购者负担

b.债务人负担

c.纳税人负担

d.代际负担

2.一国生产可能性曲线以内一点表示( )。

a.通货膨胀

b.失业或者说资源没有被充分利用

c.该国可能利用的资源建设以及技术水平降低

d.一种生产品最适度产出水平

3.人们在进行经济决策时,必须做出某种选择,这是因为( )。

a.选择会导致短缺

b.人们在决策时面临的资源是有限的

c.人是自私的,所做出的选择会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

d.个人对市场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

4.下列命题中哪一个不是实证分析命题?( )

a.1982年8月联储把贴现率降到10%

b.1981年失业率超过9%

c.联邦所得税对中等收入家庭是不公平的

d.社会保险税的课税依据现在已超过30000美元

5.经济学中,“一方是无限的需要,一方是有限的商品”,这句话的含义是( )。

a.人类的本性是自私的,不愿与他人分享

b.政府应当对产出进行再分配

c.目前的生产方式是无效率的

d.不存在简单的办法以解决稀缺性与人类需要的无限性之间的矛盾

6.人们在边际上进行决策意味着他们( )。

a.等到最后一秒再做决策

b.评价小的变化所带来的额外收益和额外成本

c.在决策时要经常面临重大选择

d.在决策时要考虑对其经济福利的相对较小的影响

7.当咖啡价格急剧上涨时,对茶叶的需求将( )。

a.减少 b.保持不变

c.增加 d.先增加后减少

8在哪一种条件下,a物品是正常物品( )。

a.互补品价格上升引起a物品需求减少

b.收入增加引起a物品需求增加

c.替代品价格上升引起a物品需求增加

d.符合需求规律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武汉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武汉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武汉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