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> 高校招聘 > 招聘信息列表

近千家用人单位招2.5万人!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首场秋季校园招聘会人气爆棚

来源:百度 | 发布时间:2021-10-17 13:18:11 |  访问:548

时大时小的阵雨,挡不住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的热情。10月12日,今秋首场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临港新片区举行。上海建桥学院的体育场上人头攒动,近千家用人单位带来2.5万个招聘需求,吸引来自全市十多所高校的近1.4万名大学生冒雨求职。位于“五大新城”的用人单位,成为最受大学生求职者欢迎的“香饽饽”。

“滴水映日,向潮而立,愿和你一起走过滴水湖畔的沧海桑田,愿和你一起追求我们的青春和梦想!”在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启动仪式上,临港新片区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《建功临港 筑梦未来》倡议书,鼓励上海高校毕业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城市的发展浪潮,积极投身于上海“五个中心”和“五大新城”建设,“建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未来之城”。

雨一阵大一阵小,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,求职的毕业生撑着伞,排起了长长的队伍。“临港地区、国有企业、上市公司、高新技术企业,班车接送,包吃包住!”这样的宣传语,显然对毕业生很有吸引力。投简历的学生络绎不绝,两名招聘官简历收到手软,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,每三五分钟就要完成一次初步面试。上海电力大学2022届硕士研究生化莹和宿舍的几位姐妹都向新昇投了简历。她告诉小布,“专业对口、大型企业,可以享受临港的人才优先落户政策,看好临港的发展前景”,这些都是吸引她的因素。

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摊位所在的c片区,正是当日招聘会现场人气最旺的区域之一。在这里,79家临港新片区的企事业单位集中向应届毕业生伸出橄榄枝,1300多个岗位虚席以待。“这几年,临港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越来越旺盛,今年的岗位数又创新高。”上海临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崔宇超介绍,临港新片区作为国家参与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、产业分工和国际经济治理的重要改革“试验田”,需要高水平人才来匹配高质量经济发展。此次带来的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、生物医药、民用航空和集成电路这四个领域,与临港新片区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非常一致。其中,不乏新昇、君实这样的重量级行业领军企业。

在招聘现场走一圈,小布明显感受到临港新片区企业的求贤若渴。很多招聘官已不满足于坐在摊位后,而是冒雨站到了台前,主动招徕毕业生了解企业情况。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介绍,该公司位于临港的工厂迅速发展,已有六七百名员工,目前急需自控技术、细胞培养技术员等岗位的人才加盟。在与求职学生的交流中,她最关心学生何时可以到岗,并透露公司为一周工作四天以上的实习生提供住宿等福利。而另一家生物医药企业则开出了“实习工资等同于正式员工”的条件,希望能吸引更多2022届大学毕业生早一些到岗。

据悉,这一招聘会系列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举办,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、上海建桥学院共同承办。当日,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,大学生就业工作传来多重利好。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中国(上海)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举行“研习坊优质合作园区”授牌仪式,双方为服务于中国(上海)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轮发展建设需要建立优质人才蓄水池,共同为自贸区培养优质人才。而长三角地区毕业生供需云平台的开通启动,以及学分银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,都将为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走好求职之路助一臂之力。

文字:符佳

摄影:符佳 施楠

编辑:顾佳伟

* 转载请注明来自浦东发布官方微信

*浦东这个小区拟加装两部电梯!方案正在公示中→

*占地面积25000㎡,翘首以待的文体公园,来了!

推荐: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